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部门动态

强化党建创新引领助推基层社会治理

发布时间:2021-07-20 16:50:10   作者:ljgbsc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一是持续深化加强“红五心”党建品牌再上新台阶,以“红色网格”改造延伸服务,构建“街道党工委—社区党委—网格党支部—楼栋党小组—党员中心户”五级“红色网格”组织体系,在40个网格内建成10个网格党支部,推动各级党组织班子成员、党小组组长和党员骨干全面进入社区10个党支部,强化党员活动在小区、党员服务入网格,将民意收集、事务协商、纠纷调解、便民服务等融入网格,让居民群众时刻看得到党的元素、听得到党的声音、感受得到党的力量。现已投入使用2个“红色网格驿站”,组织网格员、党员、志愿者累计开展普法宣讲、就医问诊、调解矛盾纠纷等“红色服务”活动100余场(次),服务人数4500余人。

二是整合辖区23个社会组织、14家驻街单位、31个志愿服务队伍等各方力量,形成融合推进的区域党建模式,形成“人在网格走,事在网格办”。

三是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落脚点,将关注点从对上承接转为对下服务,落实在职党员“双报到双报告双考核”制度,列清党建资源清单和需求清单,引导在职党员主动认领,发动普通党员及在职党员组成“红小二”兼职网格员服务队,由党员干部带头,到居民群众一线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与居民群众面对面的沟通,制定个人服务清单34个,已办结20个,切实解决民之所需。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