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部门动态

苏海图街道开展《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12 10:38:00   作者:苏海图街道办事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不断增强党员干部遵规守纪意识,切实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5月11日,苏海图街道召开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鸿志主持,街道机关、各社区“两委”及劳动保障平台40余人参加。

图片1.png

会议指出,组织处理是教育干部、管理干部的必备手段,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措施。《规定》是做好组织处理工作的重要遵循,对指导和规范组织处理工作,推进组织处理与纪律处分、法律责任追究有机衔接,构建更加完备的干部管理监督制度体系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2.png

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通过中心组学习、集中学习、主题党日活动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规定》,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从严管理监督干部,加强学习宣传引导,形成良好学习氛围,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全体党员干部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思想防线。二是完善制度机制,打造“全链条”。把组织处理工作放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大局中把握,提高政策的执行能力和水平,主动对标对表,严格自我审视,梳理干部监督工作存在的薄弱环节,推动形成干部监督管理工作“闭环效应”,进一步优化干部干事创业的环境。三是强化责任意识,提高执行力。抓好“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头作用,坚持严管厚爱结合,用好组织处理措施,将干部监督制度的执行纳入绩效考核,切实提高选人用人工作的公信度。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