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部门动态

乌达区发改委深入学习乌海市现代能源经济发展规划

发布时间:2020-11-25 16:02:40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乌达区发改委深入学习乌海市现代能源经济发展规划

11月25日上午,乌达区发改委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乌海市下发的《乌海市现代能源经济发展规划》,重点从总体要求的三个方面进行政策解读。

指导思想方面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内蒙古“做好现代能源经济这篇文章”“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指示为指引,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发展战略。基本原则方面要以区域统筹、深化改革、绿色发展为准则,立足乌海能源及相关产业发展基础、现状、趋势与问题,坚持政府主导,市场运作,寻求破解乌海转型发展困境的良方。发展目标方面按照2025年、2030年两个时间节点,分步实施,有序推进。重点形成中国西北氢能产业发展核心区、科技引领能源高质量发展示范区、煤焦及氯碱化工融合发展集聚区、资源枯竭城市可持续发展引领区。

通过此次学习,全体干部职工对《乌海市现代能源经济发展规划》有了更深入的理解,把乌海市建为可供全区、乃至全国借鉴的国家级现代能源经济建设典范有了更高层次的认识。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