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部门动态

“融合发展”强实效“小举措”彰显“大服务”

发布时间:2020-09-23 11:31:59   作者:本站编辑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梁家沟街道本着“搭建平台促发展,融合发展求共享”的思路,将党建工作和中心工作、社会治理相融合,实现社会组织发展与党建工作共同推进、相互融合、良性互动。

资源融合促提升。充分发挥党的政治引领作用,大力培育发展社会组织及居民自治组织。以党群服务中心为依托孵化和服务居民自治组织,为促进社会组织、居民自治组织发展和开展服务提供平台。一是用好邻里理事会、老奶奶帮帮团、治保会等社会组织力量,加大矛盾隐患排查化解力度,经常性举办普法宣传活动,引导居民尊法、守法、用法。突出法治工作在基层治理中的作用发挥。二是发挥居民公约在基层治理中的积极作用,开展“好家风好家训”、文明家庭文明苑区评选等活动,大力宣传群众身边的道德模范、好人好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image.png

载体融合促发展。一是立足实际,配合做好自治区“党群连心桥”服务平台和基层党建业务应用系统建设,同时依托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党网联盟网站、微信等线上平台,充分发挥新媒体及时性、便捷性、互动性的优势,创新“线上党建”加强网络互动、宣传教育、党建应用、便民服务等活动,推动信息共享。运用综治中心、阿里云等平台,拟建设“网格事务随手拍”小程序,继续实施安居、建兴小区视频监控系统补点安装;充分利用微信、微博、短视频等网络新媒体倾听群众呼声,迅速回应群众关切,促进群众深度参与协商议事和民主管理。借力老旧小区基础设施改造契机,提升基层治理智能化水平。二是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活动载体,创建“红五心”基层治理品牌。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组织力、引领力、凝聚力为目标,打造“红五心”基层治理模式,通过突出党组织红色引领,坚持政治、自治、法治、德治、智治相结合的“五治融合”运行模式和“五心服务”治理路径,切实增强群众的社区归属感和家园意识。 

image.png

服务融合促成效。借助党建引领网格化治理的平台,发挥网格优势及驻地单位、行业及各领域党组织的资源和共治优势,完善需求、资源、项目清单,通过入户了解、居民反映等形式收集整理居民需求400余条。针对辖区6家物业公司,实施“红色物业”项目,指派党建联络员,通过党课联上、活动联办、工作联抓,促进形成治理合力。真正把群众需求精准摸排出来、把组织资源有效整合起来、把服务力量集中聚合起来。

image.pn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