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部门动态

新达街道爱民佳苑社区谱好“四步曲"夯实市域社会化网格治理新模式

发布时间:2020-09-21 17:35:57   作者:新达街道办事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9月21日,为了更好的开展市域社会化网格治理,爱民佳苑社区召开社区网格会议,社区书记李敏主持会议,社区两委、工作人员、新招录网格员全体参加。

会议中,积极落实乌海市智慧网格城市化管理要求,针对社区新网格划分,新老员工搭档、职责分工,相互协作,考评制度,做了明确的部署。

会议强调,新网格的建立加大了人员配置,更要牢牢发挥“四要”作用,做好服务民生工作。一要将宣传从社区室内集体讲座、户外悬挂条幅、发放宣传品的形式拓宽至入户一对一宣传、入户实实在在解答,从广泛宣传细化到逐楼逐栋逐户进行宣讲。二要切实做好“统编教材”的使用推行普及宣传工作,提高居民群众对统编教材的认识和适应性;三要增进居民群众对“新时代文明实践”、“扫黄打非”、“扫黑除恶”、“反邪教”等工作的认识,提升群众自我防御能力,加深和谐社区共建意识;四要入户问民需,解民忧,征建议,实现邻里守望相助的稳定、美好的社会治理局面。

会后,社区两委、工作人员与搭档新网格员一起分享入户经验;网格与网格间互助快速新建新片区网格群,在原有网格群内互相推送新网格群名片,方便各楼栋居民快速找到自己的群,大大的节约了群众找“包片网格群”的时间,也促使社区网格工作快速归位,力行便民服务主体职能。

image.png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