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部门动态

苏海图街道党工委开展 “学党章、忆初心、强党性、送关怀” 系列活动为党庆生

发布时间:2020-07-02 10:38:35   作者:苏海图街道办事处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激扬新时代奋斗精神,苏海图街道党工委开展“学党章、忆初心、强党性、送关怀”系列活动为党庆生。

一堂党课,忆初心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提高党员队伍建设质量,保持党员队伍的先进性和纯洁性,7月1日,苏海图街道党工委组织开展一堂专题党课,集中教育培训党员,强化理论学习。通过讲课和问题抢答方式,使党员们对党章有了更深的理解,同时也帮助党员们回忆自己入党时的初心。

 image.png image.png

一张贺卡,送祝福

在党的生日之际,苏海图街道党工委为每名党员送上了一份“政治生日贺卡”。翻开这份特殊的贺卡,党员燕春堂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感言道:“过‘政治生日’很有意义,既增强了对党组织的归属感,又能感受到肩上的责任,‘组织入党’一生一次,‘思想入党’一生一世,加强党性修养是我一辈子的事。”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一场竞赛,显才华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的政治理论水平,苏海图街道党建知识竞赛火热开启。参赛代表队由1支社区党总支代表队和4支党支部代表队组成,共15人参赛。

此次党建知识竞赛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涵盖了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知识点。通过党建知识竞赛,让党员干部在轻松的氛围中既重温了党规,又认识到党风廉政教育的重要性,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生动直观的教育,让党建知识深入人心。

 image.pngimage.png

一轮谈话,强纪律

为进一步提高重点岗位人员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苏海图街道纪工委召开重点岗位集体廉政谈话会议。通过学习《乌达区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精神及对典型案例的剖析,提醒参会人员要以案为戒,在细微处管住心、立住身,筑牢思想防线,增强拒腐防变意识,自觉落实廉洁自律各项规定。 

 

image.png


一批慰问,送关怀

7月1日,街道领导班子带队分别到困难党员家中,向他们送上党组织的节日祝福和亲切问候。慰问中,街道领导班子一行关切地询问了他们的身体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们时刻保持良好的身体状态与心理状态。困难党员李晋表示一定会积极支持配合组织的工作,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为街道社区的发展添砖加瓦,同时对党组织对他的关心表示感谢。

image.png image.pngimage.png

一系列活动,增活力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增强党员的政治素养、党性修养和党员凝聚力,开阔党建工作新思路,强化宗旨意识,激发工作积极性,苏海图街道党工委开展了系列活动。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七一”前夕,街道开展了以“远离毒品·珍爱生命”为主题的禁毒宣传活动;振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举办了“我们的节日·端午”粽叶飘香·品味端午线上包粽子送祝福活动;党工委开展了参观党群活动中心主题党日活动等活动,为党庆生,增添活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