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部门动态

春风吹绿杨柳稍 未检助你返学校

发布时间:2020-04-01 15:51:51   作者:刘旸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天气转暖,春意渐浓,随着疫情防控局势的好转,乌达区高三、初三的同学们重新返回学校了。近日,乌达检察院未检部门的检察人员、乌达区疫情防控工作指挥小组的工作人员对辖区内的巴音赛小学、十二中、十六中以及北师大附中分别进行了走访,督导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复学准备工作,特别是针对学校的消杀工作、体温检测、防疫物资储备进行检查。

        各学校为复学工作做出了充分的准备,下面就让未检小姐姐带大家看一看:在学校门口设立分流通道

对每个进出学校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

在班级门口放置了消毒液等物品

给学生们划分了活动区域

随处可见防疫标语

        同学们可以放心的上学啦,但是在这里未检小姐姐也给大家几个小贴士,拿出小本本来记好哦!

        1、防疫措施不松懈

        与久违的同学和老师见面,你是不是很兴奋?聚集?no!扎堆?no!摘下口罩?no!切记,开学后,同学们要遵守学校的各项防疫规定,积极配合学校的各项安排。出门戴口罩,与同学、老师保持礼貌距离的问好,这才是一名防疫小战士该做的事情。


       2、野生动物不要碰

       周末天气非常不错,去乌海湖踏踏青,见到了从南方回来的老朋友"红嘴鸥"。忍不住的想去喂它?或者,有熊孩子想捕一只回家?no!野生动物身上可能携带细菌和病毒,远距离的观赏它是最好的选择。另外,野生动物和人类都是大自然中的一员,是大自然赋予人类的宝贵资源,保护野生动物就是在保护我们自己。


        小链接:《刑法》第三百四十一条第一款规定:非法猎捕、杀害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的,或者非法收购、运输、出售国家重点保护的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处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十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

       3、"小道消息"不转发

       下课活动的时候,突然想起自己在网上看到的一些"流言蜚语"和"小道消息",怎么也忍不住这颗"八卦"的心,好想告诉我的好朋友?no!同学们,你们听到或看到的各种"小道消息"不要盲目相信,更不要随便传播或者转发。如果你真的很感兴趣的话,不妨翻书查阅或者向老师、家长或者有关单位进行核实,不传谣、不信谣才是合格小公民。



       小链接:《刑法》第二百九十一条之一第二款规定:编造虚假的险情、疫情、灾情、警情,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或者明知是上述虚假信息,故意在信息网络或者其他媒体上传播,严重扰乱社会秩序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者管制;造成严重后果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

       同学们,我们都经历了一个特殊的冬天,经过全国人民的不懈努力,我们也迎来了一个温暖的春天。重新回到学校的你们,不仅要更加珍惜光阴、努力学习,还要重视健康、保护自己,乌达未检将会一直陪伴你们,为你们保驾护航!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