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部门动态

乌达区人民检察院与乌达公安分局召开"两项监督"专项活动工作联席会

发布时间:2020-03-26 18:35:49   作者:刘树仙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乌海市两级检察院关于"两项监督"工作的安排和部署,深入分析乌达区检察院在刑事立案监督、侦查活动监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着力提升"两项监督"工作质效,高质量监督刑事办案工作,提高公安机关执法质量、效率和公信力,2020年3月25日下午,乌达区人民检察院与乌达公安分局组织召开"两项监督"专项活动工作联席会,乌达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胡莺飞、第一检察部主任及员额检察官、乌达公安分局分管局长以及法制部门相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就接下来我区"两项监督"工作安排和举措进行了充分交流讨论。我区"两项监督"工作大致分为摸底排查、监督纠正、工作总结及督导检查三个阶段,时间跨度从3月至8月,主要围绕2016年至2018年期间乌达公安分局办理的各类刑事案件开展工作。

        会上强调,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两项监督"工作,充分认识监督工作的重要意义,牢固树立"在监督中办案、在办案中监督"的思想。接下来"两项监督"工作需严格按照既有方案要求不折不扣地开展落实,按照时限、按照要求及时沟通,同时做好台账等资料的上报和留存。随着监督过程中发现问题,我们需要建章立制,立行立改,形成长效机制。通过互相配合、充分履职、认真负责,圆满完成专项活动任务。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