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部门动态

乌达区:多措并举强化干部监督信息网

发布时间:2019-12-03 20:55:16   作者:吕军海   来源:乌达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乌达区纪委监委注重扩大干部监督信息来源渠道,构建覆盖面广、渠道畅通、沟通及时、信息共享的干部监督信息网,强化干部信息监督,增强干部监督力度。

坚持拓宽渠道,注重扩大信息来源渠道。一是构建群众监督主阵地。积极宣传、充分利用好举报电话的同时,建立专用举报电子邮箱和举报信箱“三位一体”的干部监督网络,并实行专人管理,认真受理群众举报。二是搭建干部交流沟通平台。建立双向约谈、基层调研等工作机制,通过定期约谈、随机约谈、基层调研、民意调查等方式,征求干部对选拔任用、组织、人才工作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听取干部个人诉求和干部反映的有关情况,了解发现问题并及时纠正核查。三是拓宽干部监督信息收集渠道。不仅加强工作状态的监督,而且加强“八小时以外”的监督,落实领导干部“八小时外”行为规范,明确对领导干部“社交圈”、“生活圈”的要求,保证干部在日常生活中不失德、不犯错。

坚持整合资源,注重干部监督信息共享。一是加强经济责任审计。对任职时间较长的单位负责人每三年进行一次全面审计,今年以来,对任职一年以上的23个单位负责人进行任中审计,有效加强了对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的经常性监督,切实发挥审计工作的预警防范作用。

坚持综合开发,注重干部监督信息运用。把干部监督信息运用到干部日常管理监督和选拔任用工作中,充分发挥信息网的作用。一是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严肃整理分析拟提拔人选的监督信息,对情况较严重、可能影响到干部选拔任用的,及时联合有关部门调查核实,根据调查结果,向区委作出关于干部任用的建议意见,有效防止干部“带病上岗”、“带病提拔”。二是完善落实容错纠错机制。准确把握“三个区分开来”,坚决查处诬告陷害行为,对问题反应失实或查无实据,及时给予澄清正名,让敢担当有作为的干部有劲头、有奔头。今年以来,共为3名受到不实举报的干部进行了澄清正名。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