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部门动态

我院干警在全区主题教育演讲比赛中喜获奖!

发布时间:2019-11-26 10:44:45   作者:李乌日汗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乌达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区委宣传部、团委联合举办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演讲比赛。我院派出的参赛选手李乌日汗在比赛中荣获二等奖。

2019115 (1).JPG

    比赛中她用生动的语言讲述我院干警对初心的坚守对使命的担当,让我们用她的语言带领大家到乌达检察院看一看!

不忘检察初心,践行神圣使命

2019115 (2).png

作为维护正义,惩恶扬善的检察官这个群体来讲,我们的“初心”就蕴含在庄严的检察官誓词当中,蕴含在成为检察官那一刻所许下的终身承诺之中,我们的“使命”,就是对司法为民的始终坚守,是对绿水青山的不懈追求,是对秉公执法的毫不动摇。

  2019115 (3).png

18年12月,我院检察长出席法庭,对一起故意伤害案支持公诉。因庭审中发现被告人没有赔偿能力,庭后,我院立即对被害人家属小王启动了国家司法救助程序。经过多番走访、审查,我们终于为小王申请到了六万元的司法救助金,喜出望外的检察官马上与小王的学校取得联系,奔赴千里亲手将救助金交给小王。“谢谢乌达区人民检察院的叔叔阿姨们为我申请司法救助,我会勤奋努力的学习,更好的回报社会!”小王哽咽的感谢,是肯定,是褒扬,更是对我们极大的鞭策和鼓舞!不忘检察初心,就是对司法为民的始终坚守。

2019115 (4).png

她是一位始终坚守在公益诉讼办案一线的年轻干警,新婚燕尔,还没来得及好好享受甜蜜的二人世界,就已经急匆匆地回到工作岗位上,上尘土飞扬的矿场,走恶气熏天的垃圾堆,穿梭在一个又一个污染场地,勘查现场、调查取证,她身上那件蹭满煤灰和污渍的检察制服,在我们眼中变成了最美的嫁衣。不忘检察初心,就是对绿水青山、美好环境的不懈追求。

2019115 (5).png

夜色降临,当别人已经下班回到家中,享受天伦之乐时,在空荡荡的楼道里,从办公室里传来清脆娴熟的键盘敲击声,声声入耳。循声走进办公室,只见那堆得厚厚的几十本卷宗挡住了他的面庞,为了办理这段时间接连移送的几起涉恶案件,他已连续加班几周,食不甘味,寝不安席,老胃病又犯了,却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不忘检察初心,就是对秉公执法的毫不动摇。

2019115 (1).png

    作为基层检察院的检察干警,我们将牢记初心,立足岗位,践行司法为民的理念。为了法治,我们敢于亮剑;为了公益,我们随时出发;为了使命,我们一直在路上。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