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部门动态

【公益诉讼】违法堆放砂石,诉前检察建议督促履职

发布时间:2019-10-01 12:55:15   作者:高惠君   来源:本站原创   浏览次数:

        2019年7月,乌达区人民检察院在履职中发现乌达区两起违法采砂、堆放砂石,损害公益,严重影响环境的公益诉讼案件。

基本案情

        案情1:乌达区乌兰淖尔镇村民王某某在其居住的居民院内堆放大量砂石,其住所前方有形成的大型砂坑,堆放的砂石及砂坑未作任何防护措施,刮风时极易产生扬尘,对周边空气造成污染。

        案情2:乌达区居民李某某未经审批,无相关资质在乌达区锦湖佳苑北侧进行非法挖砂取土,造成矿产资源流失,致使公共利益受到侵害。

检察建议

        2019年7月2日我院立即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相关部门依法履行土地行政监管职责,按照有关规定对相关人员违法行为进行处理,恢复土地原貌,清除堆积的砂石。

后续进展

        收到检察建议后,乌达检察院与相关部门加强协调,沟通督促,在有关部门指挥下,最终截止2019年9月,王某某、李某某堆放的砂石已全部清理,恢复了原有地貌。


                                                                                                                           整改前                                         整改后

整改前                   整改后



检察官提示

        检察官在这里提醒大家,珍惜资源、保护环境,要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做一个守法的公民。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