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部门动态

扫黑除恶利国利民 举报黑恶人人有责

发布时间:2019-08-16 17:53:42   作者:王婧   来源:乌达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扫黑除恶  利国利民

        为进一步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营造宣传氛围,引导全民参与、2019年8月15日上午,我院第一检察部主任苑宝山受邀到五虎山办事处进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题宣讲。

        苑宝山主任紧紧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基本原则、重大意义,以通俗易懂的语言方式,为办事处的30余名工作人员讲解了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背景及意义、黑恶势力犯罪的基本特征,介绍了各种黑恶势力犯罪的表现形式,"套路贷"及"恶势力软暴力"等方面的知识。

        通过开展此次讲座,使得每一位参会者了解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定性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关键时期做出的一项重大部署。认识到打击黑恶势力犯罪要坚持打早打小,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要在社会营造出同仇敌忾,人人喊打的浓厚氛围。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