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部门动态

“四举措”纠“升学宴”“谢师宴”歪风

发布时间:2019-07-16 16:35:02   作者:张清梅   来源:乌达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为禁止党员领导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6月下旬开展,第四派驻纪检组采取多项措施打好“预防针”,严禁驻在单位人员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

加强宣传教育。提前做好宣传教育工作,要求驻在单位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认真学习关于禁止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的相关规定,将纪律要求传达给每一名党员干部当中,强化不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自觉性。

做好谈话提醒。做好预警提醒工作,要求驻在单位主要领导对本单位涉及子女升学的党员干部,进行谈话提醒,早打招呼、提前预警,争做新时代文明新风的推动者,坚决对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说“不”。

签订承诺书。筑牢违规操办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的思想防线,驻在单位家有考生的职工都签订了不操办、不参与违规宴会的承诺书。提醒大家在分享子女升学喜悦的同时,不忘遵守党规党纪,严禁在亲属以外的范围办理和参与“升学宴”、“谢师宴”等非传统宴席。

加大问责力度。通过受理举报、明查暗访等方式,对违规操办或参加“升学宴”、“谢师宴”的党员干部和国家公职人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曝光一起,对因工作措施不强、监管不力等原因发生党员干部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等问题的驻在单位,严肃追究驻在单位主要负责人的责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