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部门动态

乌达区:健全巡察组织架构 加强巡察制度建设 推动党中央及上级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19-07-15 14:44:52   作者:王子龙   来源:乌达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2019年以来,乌达区结合自身实际,着力加强巡察机构建设和人员配备,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及自治区党委、市委中心工作开展专项巡察,推动党中央及上级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

一、健全巡察组织架构,为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有力的人才保障。2018年12月13日,乌达区正式组建巡察机构,按照“一办两组”的组织框架,设置巡察办主任、副主任各1名,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各2名,工作人员4名,专司巡察工作。截至目前,按照择优任用、择优遴选的原则,相关领导干部及工作人员均已任用到位,办公设备和办公场所全部配备到位。同时,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要求,从全区各部门单位择优选取科级干部37名,建立巡察组长库,从法院、财政、审计等部门挑选业务骨干87名纳入巡察人才库,为巡察工作的开展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

二、完善巡察工作制度,为巡察工作高质量开展提供有效的制度遵循。2019年以来,区委巡察办先后制定《乌达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议事规则》《巡察发现问题线索分类处理和移交工作规程》《乌达区委巡察组工作规则》等工作制度5项,对巡察工作的流程、方式及移交程序、成果运用、整改督查等工作进行了明确具体的规定,着力提高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确保各环节工作有章可循、有序运转。制定《乌达区委2019年巡察工作要点》,坚持有形覆盖与有效覆盖并重,计划全年巡察覆盖30个以上党组织,做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全覆盖,增强党的意识、严明党的纪律全覆盖,增强巡察监督的实效。

三、扎实开展专项巡察,推动党中央及上级党委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2019年1月30日,乌达区委两个专项巡察组分别对“三务公开”、脱贫攻坚、农区“大棚房”问题开展专项巡察。累计发现问题57个,发现问题线索2件。截至目前,专项巡察中发现的25个立行立改问题、32个限期整改问题,相关部门单位均已完成整改。2019年3月5日,对全区28家党组织进行了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共发现6大类13方面67个问题。5月29日,区委巡察组就扫黑除恶专项巡察中发现的问题对被巡察单位进行了反馈,相关部门单位的整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