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部门动态

乌达检察院召开“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 大学习大讨论专题学习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6-14 18:49:36   作者:李梦洁   来源:乌达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6月14日,乌达区人民检察院召开集中学习会。传达了乌达区委办公室印发的《关于开展思想再解放、笃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大学习大讨论工作方案》

        学习会上,全院干警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2014年考察内蒙古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入推进东北振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乌达区委部署要求,我们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全方位扩大开放,强化创新驱动,切实解决存在的现实问题,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贡献检察力量,奋力推动我区经济向高质量发展阶段迈进。

        学习会后,我院领导班子成员、员额检察官及各部门主任、副主任继续开展研讨会。研讨会上,领导班子成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创新社会治理体制,推进平安乌达建设”主题进行研讨发言,部门与会人员分别作了自由发言。

        任勇检察长提出,全院上下要高度重视本次大学习大讨论工作,深刻领会开展大学习大讨论的重要意义,持续推动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全面提升检察队伍建设工作的水平。

        任勇检察长强调,一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转变思想,加强学习,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转变工作作风、弘扬务实精神。坚持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工作作风,倡导全院干警脚踏实地工作,埋头苦干,发扬雷厉风行的良好作风。三是树立服务意识,要沉下身子真抓实干,积极解决矛盾,努力贴近老百姓,真正做到为政府排忧解难,为百姓做好服务。四是坚持问题导向,加强调研,抓住重点和难点,统筹兼顾,举一反三,查找自身工作的短板和不足,细化措施,切实推动问题解决。五是精准施策,创新机制,学习和借鉴其他院的经验和做法。必须把握落实标准,更好适应新形势新要求,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开创新局面。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