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部门动态

乌达区纪委监委:监督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19 17:21:59   作者:吕军海   来源:乌达区纪委监委   浏览次数:

4月19日,乌达区纪委监委召开监督工作推进会,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主任、各纪(工)委书记、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约30人参加会议。会议通报了各纪检监察室、镇纪(工)委、派驻纪检组2019年第一季度监督工作推进情况,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IMG_20190419_153034.jpg

会议要求,要对照乌达区纪委全委会的安排部署和《乌达区纪委监委2019年监督工作清单》,对今年以来的各项工作进行一次全面梳理,认真总结前段工作,统一思想、振奋精神、扎实工作,确保全年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一是要坚持问题导向。不断提升自身执纪监督水平,深入了解被监督单位职能职责,权力范围,思考研判存在的问题,带着问题监督,找准靶向精准监督。二是要借力合力监督。充分运用巡察、审计结果进行监督的再落实、问责的再落实。三是要打造个性监督清单。要针对所监督的单位职能职责和实际情况,增进“监督方”与“被监督方”彼此了解,增强互相理解和支持,列出个性监督清单,根据个性监督清单进行有重点有目的开展监督检查。四是要监督检查各有侧重。要从联系服务群众出发,紧盯民生项目、惠民政策、窗口单位的服务质量,重点发现推诿扯皮、虚报瞒报、不担当、不作为、不负责等问题。五是要切实加强外宣工作。信息报送工作要有序、有质、有效开展,不断提高采用率。六是要加强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切实加强前期预防、中期监控和后期处置,做好廉政风险防控工作监督检查,实现廉政风险防控科学化、规范化和制度化。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