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 乌海市人民政府

首页> 首页 > 部门动态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乌达区检察院开展“重阳节敬老爱老 送温暖”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18 15:55:06   作者:王丽红   来源:乌达区人民检察院   浏览次数:

       为大力弘扬尊老敬老的中华传统美德,进一步倡导敬老、爱老、助老的新风尚,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乌达区检察院联合新达街道办事处昌达社区,开展主题为“重阳节敬老爱老送温暖”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干警深入我院包联共建小区--益民小区,积极开展助老、为老服务的活动,为高龄老人、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病残老人、特困老人提供慰问和关爱,大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老年人的浓厚氛围。

       考虑到老年人平日里经常喜欢在小区里进行聚集聊天、晒太阳、休息等户外活动,但小区公共座椅等设施无法满足老人需求的实际,活动前期,我院经过调研和征求社区意见,从实际出发,为小区老年人购买了100个折叠凳,于活动当日将折叠凳发送到每个老人手中,让老人们实实在在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受到了老人们的一致称赞和欢迎。

        随后,副检察长李镇西带领干警分别深入到92岁高龄的老党员翟向田和84岁高龄的贫困户崔淑珍家中,与老人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家庭状况,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健康快乐生活;并叮嘱老人子女要继续照顾好老人,嘱咐社区工作人员要时刻关心老人的生活情况和身体状况,及时帮助解决老人生活中遇到的困难,让老人能够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安享晚年。同时为老人们送去了米、面、油等生活用品和节日的祝福。

        今后,我院将积极组织开展更多的公益活动和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争做敬老爱老的文明使者,以真心尊老,以诚心敬老,以热心孝老,以行动助老,为老年人生活送去更多的关怀,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返回顶部